English

土库曼发生7级地震

2000-12-09 来源:光明日报 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12月7日,土库曼斯坦共和国北部地区发生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据俄国际文传社报道,俄紧急事务部新闻局主任称,震中位置距土库曼巴尔卡纳巴特城以北25公里,距土库曼最大的里海港口城市土尔克明巴什(原名克拉斯诺沃德斯克)东南125公里。土库曼地震研究所证实说,地震强度为里氏7级,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可感震度也达到4级,但地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自俄罗斯、伊朗及中亚各国的报道说,星期三发生在土库曼斯坦的强烈地震使这些国家的某些地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马什哈德地震研究中心测定,尽管这次地震的震中位置是在土库曼斯坦境内,但伊朗北部地区的震感强度高达6.5级。

俄紧急事务部新闻局主任说,俄罗斯两座最大的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都有2—3级的震感。此外,与土库曼隔海相望的阿塞拜疆也有4级震感,并有1人死亡。此外,土库曼的中亚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也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